圆润的食物君

不管过程怎么样,开心抑或是痛苦,三个的实习期,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了。

没辞工作之前,总感觉日子一天天的,太难过了,每天遇到各种各样的人,受着各种各样的气,回答着各种各样奇葩的问题,在最后那几天,我甚至想着,要不就算了,随便说,反正投诉也投诉不了我了,劳资要滚蛋了! 但不用几秒,还是得乖乖的一步步说,不管遇到的客户多奇葩,都一个个耐心的说。

在做这个工作之前,从来没想过,有一天,我的脾气能好到这种程度,不管对方的语气有多差,说的话能有多黄暴,我仍然可以笑着和他说,先生非常抱歉。

那次还接到了一个老乡的,后来我把录音下下来了,把他骂我的那些话又重新听了一遍,感觉真是...我果然是个抖M 。

刚开始的时候,最害怕的就是遇到特别难缠的,不管是不是合理的,总有人要和你纠缠,有那种不停胡搅蛮缠说要合理解释的,解释为什么手机用不到一个月就换,真TM想告诉他,那是因为你傻逼。

当时,遇到这种客户无从下手,但是要是放在现在,还不是小菜一碟。 有点能理解组长了,毕竟做到一种程度之后,真是什么人都见过,什么牛鬼蛇神都能解决。

这也是实习这段时间所学到的,不管什么事情,难或是不难,总之熟能生巧。

还有最重要的一个就是,让我学习到了,做人,不管什么时候都要强硬,特别是当你提出来的这个要求合理时,一定要异常强硬。

有最深刻的印象的就是有一次,公司售后大盘点,所有的手机都不处理,恢复之后,所有的换新手机都超出了期限,有些人态度很好,说帮忙给我加个急,谢谢了。有些人说,TM的!明天必须给我发出来!你们这都超了几天了!大盘点关我屁事!对待这两种人,后一种是快速,马不停蹄发邮件,前一种是忙的话下班后再发。对比立现。

可惜虽然懂得这个道理,但是在自己身上时却不敢,看看自己的科目三就知道了,可见这也是需要一些天赋的。

我想过很多,到时候实习完了,辞职了,对于这份工作,我一定要写个几千字,几万字好好纪念纪念。但是临开始写了,发现写了这么一些,就没有再想写下去的欲望了。

何必总是记录一些让人不开心的事,该有的吐槽,在和李莹的聊天里都吐完了。

接下来讲点开心的事。 这个说来可就多了,但总体来说是遇到了一些人,重新认识了一些人。

首先就是浩子,浩子你是不是很开心我把你放在186前面?哈哈哈哈哈哈哈,反正就是谢谢你,谢谢你一个电话就从学校奔过来帮我搬东西,走的时候还有你陪着。总之千言万语,就是!以后姐姐罩着你!给你介绍对象!在这里也给他打个广告,这是个绝对的好男人,除了有的时候嘴巴欠点,其他时候可以陪你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,聊星星聊月亮,身高参照我的就行了。

还有一个就是入组之后遇到的第一个人,组长说让他带带我,让我去旁听他一天,我抬头,生怕是一个不好相处的人,哪想到第一眼我就亮了,哈哈,感觉就是本来很困,突然间就把眼睛睁大了,嗯,这小伙子身高很合朕的心意,非常棒!之后好像暗搓搓的喜欢过人家一段时间。发现自己好像对温柔的男生无法抗拒。走的时候查了一下自己的质检分,6条全部满分,也算没有辜负他的教导了(*ˉ︶ˉ*)

之后又认识了同校的琲全,东成。聊了一下共同认识的人。最开心的是在辞职的那天还遇到了东成,和他聊了一下,总算不是暗搓搓的走了,哈哈,如果你拍毕业照的时候我也在学校的话,请你和琲全在南门新开的那条商业街吃一顿,我也是这次回校才发现,原来那一段偷偷的又建起了一个商业街。 学校总在变,感觉总是在我们走了之后变得更好,但是我也很知足了,毕竟我们也是经历过大绿,小白,单车,电车时代的人啊。

说了这么多,感觉就像是流水账,走马观花一样的随便说说。现在的日子过得特别迷茫,用以前的我找的话来说就是,我们就像趴在窗上的苍蝇一样,前途一片光明,却找不到出路。

虽然加油这句话特别的空,但仍要对自己小声地说一句,加油!↖(^ω^)↗


评论(1)